EN
https://www.gov.cn/

國家發改委:今年降低一般工商業電價涉及金額超800億元

2018-04-20 08:04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發改委19日舉行發佈會,介紹“清費減負”降低實體經濟成本有關工作情況。

“2016—2017年,國家發改委會同有關部門通過降低企業用能成本,推動物流降本增效,清理金融、進出口等領域和環節經營服務性收費,規範行業協會商會收費等措施,累計減輕企業負擔超過5000億元。”國家發改委價格司司長岳修虎介紹。

據介紹,清費減負讓企業有了實實在在的獲得感。2017年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每百元主營業務收入中,成本和費用分別為84.92元和7.77元,同比分別下降0.25元和0.2元。

今年《政府工作報告》提出,一般工商業電價平均降低10%。“這意味著降價金額將超過800億元。”國家發改委價格司巡視員張滿英介紹,今年一般工商業電價分兩批實施降價措施:第一批措施從4月1日開始執行,涉及金額430億元;第二批措施準備下半年實施,正在抓緊研究論證,涉及金額400億元。國家發改委將強化督促,動態評估,國務院減負辦還將對降價效果進行第三方評估。

岳修虎説,國家發改委今年還將會同有關部門在電信資費和交通物流領域進一步採取措施,同時規範部分仲介服務收費和行業協會商會收費,涉及金額超過700億元。

“預計今年可減輕社會負擔超過1500億元,加上財政部牽頭負責的清理規範政府性收費措施,可以完成今年《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全年要為市場主體減輕非稅負擔3000多億元的目標。”岳修虎説。(記者 丁怡婷)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