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年陜西省將持續推進社會民生體制改革

2018-04-20 10:09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17日,記者從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辦公室獲悉,今年我省將持續推進社會民生體制改革,不斷滿足人民群眾美好生活需要。

教育方面,我省將繼續推進縣域內城鄉義務教育一體化發展,制定高考綜合改革方案,構建分類考試、綜合評價、多元錄取的高等學校招生考試模式,並研究制定深化教育體制機制改革的實施意見、深化醫教協同進一步推進醫學教育改革與發展的實施意見,全面推進新時代教師隊伍建設改革。

就業和收入分配方面,我省將擴大政策性金融機構支持返鄉創業、支持農民工等人員返鄉創業、支持小微創業者激勵計劃三項試點,落實激發重點人群活力帶動城鄉居民增收的實施意見,完善最低工資標準調整制度,深入推進公立醫院薪酬制度改革和國有企業負責人薪酬制度改革。

社保體系建設方面,我省將全面實施全民參保計劃,落實基本養老保險制度改革總體方案,做好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基金中央調劑制度實施工作,推進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制度改革;完善城鄉居民醫療保險和大病保險;制定和實施老年人照護服務項目的實施意見;制定推行政府購買服務加強基層社會救助經辦服務能力的實施意見;制定社會智庫健康發展的實施意見,完善社會智庫發展政策體系。

醫藥衛生體制改革方面,我省將全面推進綜合醫改試點,健全完善分級診療、現代醫院管理、藥品供應保障和綜合監管等基本制度,健全覆蓋省市縣三級的公立醫院管理體制;實施基層衛生能力提升三年計劃;出臺改革和完善全科醫生培養與使用激勵機制的實施方案。

社會治理方面,我省將推進自治、德治、法治相結合的鄉村治理體系建設,制定安全生産工作巡查制度和企業設立安全總監製度;落實依法逐級走訪機制,強化初次信訪源頭辦理責任,厘清信訪與其他法定途徑邊界;開展質量提升行動,推進質量管理創新;探索建立缺陷産品監測預警(發佈)機制,健全農産品質量監管體制,深化藥品醫療器械審評審批制度改革;完善立體化、信息化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健全社會治安綜合治理體制機制。(記者 汪曼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