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省發佈十大質量提升行動

2018-04-21 09:22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20日,湖南“質量提升行動年”啟動儀式在長沙舉行,併發布我省十大質量提升行動。副省長何報翔出席。

十大質量提升行動包括:農産品、食品藥品、重要消費品、裝備製造、建設工程、服務業、環境等領域的質量提升行動以及質量基礎提升行動、質量專家巡迴團諮詢服務行動和湖南精品名牌培育行動。

農産品質量方面,著力打造糧食加工、油料、蔬菜、茶葉、竹木五大千億産業,重點扶持全産業鏈標桿龍頭企業;在與日常生活密切相關的消費品方面,建立商品質量懲罰性賠償等質量權益多元救濟機制,健全缺陷産品召回管理制度。

製造業方面將圍繞12大重點領域開展以“增品種、提品質、創品牌”為核心的行動,推出12大優勢産業質量提升的標準指南,同時,我省今年將新增省級工業標準化試點15個,在軌道交通等裝備製造業開展“中國製造品質”認證試點。

精品名牌培育行動方面,加快推動“湘品出湘”,打響“湘字號”品牌,力爭新增湖南名牌200個。

質量專家巡迴團諮詢服務行動方面,將動員我省質量、計量、標準、認證、檢驗檢測等方面專家,組建5大專業質量專家巡迴團,深入全省工業園區開展質量技術講座和諮詢巡迴服務。(記者 鄒靖方)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