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推動科技成果轉化 中科院物理所將建長三角研究中心

2018-04-22 16: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22日電(記者 董瑞豐)記者日前從中國科學院獲悉,中科院物理研究所將在江蘇省溧陽市合作建設中科院物理所長三角研究中心,致力於解決長三角地區企業在能源、信息、尖端儀器與智慧裝備等相關領域的關鍵技術需求。

據了解,該研究中心將主要瞄準科技成果轉移轉化和前沿技術研發,助力當地在前沿科學技術、新能源、高端製造等領域形成可持續發展競爭力。同時,中心將積極開展科技交流、科教融合、科學普及活動,旨在成為知名的科技創新和學術交流基地。

中科院物理所有關負責人介紹,此次協議的簽署標誌著該所“一村三湖”(北京中關村基礎研究本部、懷柔雁棲湖大裝置平臺、東莞松山湖中子應用與材料科學、溧陽天目湖成果轉化與學術交流)戰略佈局的落實,並將進入全面建設階段。

中科院物理所建所歷史悠久,是以物理學基礎研究與應用基礎研究為主的多學科、綜合性研究機構,目前有兩院院士15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