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等6家協會違規涉企收費被民政部通報批評

2018-04-23 20:5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23日電(記者羅爭光)民政部社會組織管理局23日發佈消息,根據國務院有關簡報材料,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等6家協會存在違規開展評比表彰收費行為,民政部門在核查後分別對其做出限期停止活動、勒令全部退款等處罰。

民政部社會組織管理局通報稱,近年來,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清理規範涉企收費、減輕企業負擔工作,出臺了系列規範文件,但仍有一些行業協會商會置若罔聞甚至頂風違規收費。根據國務院減輕企業負擔的相關工作簡報中發佈的有關審計結果公告,民政部對其中6家協會違規開展評比表彰收費案例進行通報批評:

2015年1月至2017年9月,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所屬中國機械工業科學技術獎獎勵工作辦公室違反相關規定,在中國機械工業科學技術獎評選活動中,違規向獲獎單位收取證書工本費等105.17萬元。

2014年1月至2016年12月,中國商業聯合會違反相關規定,違規開展評比達標表彰活動並向參評企業收取推廣宣傳費192.79萬元。

2017年1月至9月,中國廣告協會違反相關規定,授權下屬廣告公司委託上海勃飛文化傳播有限公司開展“2017大中華區艾菲獎”評選活動,違規向參賽企業收取參賽費、招商和合作費等587.55萬元。

2014年1月至2016年12月,貴州省建築業協會違反相關規定,在開展省級工法評選、優秀施工企業評選、建築業企業優秀項目經理評選活動中,違規向參評企業收取工法申報費29.4萬元、評獎費50.16萬元。

2015年1月至2017年5月,深圳市建築業協會違反相關規定,在開展施工工法評選等評審項目活動中,違規向參評企業收取申報費等605.95萬元。

2014年1月至2017年7月,深圳市裝飾行業協會違反相關規定,違規開展行業“六個優”等評比活動並向參評企業和個人收取評審費307.95萬元。

民政部社會組織管理局表示,針對上述6家協會違規收費問題,民政部門會同有關部門對涉嫌違規收費線索認真進行核查,作出了嚴肅處理。有的受到了限期停止活動三個月的行政處罰,有的被責令改正相關違法違規行為、撤換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有的被勒令全額退款,有的被移送執法部門正在接受查處。各行業協會商會要以上述6家協會為戒,認真汲取教訓,杜絕違規涉企收費現象的發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