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行郵稅移動支付業務開通

2018-04-24 11:09 來源: 吉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行郵稅移動支付業務開通
長春空港口岸稅款徵收進入“讀秒時代”

手機對著二維碼掃一掃,“咻”稅款繳納成功。近日,在長春海關駐機場辦事處旅檢現場,市民張先生通過手機短短幾秒內便完成了稅款繳納。據悉,這是我省首票行郵稅移動支付徵收業務,標誌著我省空港口岸稅款徵收正式進入“讀秒時代”。

如今,越來越多的旅客傾向於支付寶、微信等支付方式。為了提高繳款效率,呼應旅客需求,長春海關積極與建設銀行長春西安大路支行進行對接,為此項稅收業務設立專門“稅收專戶”和“支付二維碼”,確保移動支付可行性和安全性。至此,長春海關空港旅檢業務現場繳稅方式涵蓋了現金、刷卡及掃碼等現行常見的全部支付方式,滿足了納稅義務人不同的支付訴求。

長春海關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沒開通移動支付業務時,身上沒有銀行卡和現金的旅客,需要再跑一次海關辦理徵稅手續,非常麻煩。而行郵稅移動支付業務開通後,不僅省去了旅客“多跑路”的麻煩,同時,由於移動支付省去了人工點鈔、驗鈔、找零、刷卡等環節,旅客通關時間也較原來有了大幅提高。(記者 陳婷婷 通訊員 呂環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