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將加快5G、工業互聯網、IPv6應用佈局

2018-04-24 11:38 來源: 重慶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網絡強市,離不開信息通信技術支撐。4月23日,重慶日報記者從2018年重慶市信息通信行業工作會上獲悉,今年,圍繞著建設網絡強市的目標,重慶將提高信息通信新技術的戰略定位,加快5G、工業互聯網和IPv6等的應用佈局。

據重慶市通信管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重慶計劃加快5G技術研發應用、5G網絡商用測試進程及5G網絡基礎設施建設佈局。其中,將支持重慶移動在兩江新區建設5G聯合創新中心重慶開放實驗室,開展5G技術研發、服務開發、商用試驗和市場推廣活動;鼓勵支持重慶電信、重慶聯通在渝建立5G開放實驗室,開展相關研發、試驗、推廣活動;支持重慶鐵塔提前謀劃佈局5G網絡基礎設施建設,利用社會公共桿塔資源部署建設5G基站,為重慶爭創全國首批5G網絡全面商用試點城市創造有利條件。同時,加快出臺相關支持政策,為5G網絡發展提供良好的政策環境。

工業互聯網方面,重慶計劃加快構建工業互聯網平臺、網絡與應用體系。按照計劃,重慶市通信管理局將會同有關部門,在市委市政府支持下力爭建成工業互聯網標識解析國家級五大頂級節點之一,建成重慶工業互聯網標識解析中心、創新中心和工業互聯網産業園。

重慶市通信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工業互聯網已成為各國搶佔全球産業競爭優勢的新制高點、重塑工業體系的共同選擇,是連接工業全系統、全産業鏈、全價值鏈,支撐工業智慧化發展的關鍵基礎設施。加快佈局工業互聯網應用,對推動重慶製造業加速朝數字化、網絡化、智慧化方向發展至關重要。

近年來,面對臨近枯竭的IP地址,各國紛紛抓緊佈局IPv6。推進IPv6規模部署,已成為互聯網技術産業生態的一次全面升級之舉,將深刻影響著網絡信息、産業、應用的創新和變革。

這種背景下,重慶計劃重點推進多個領域由IPv4向IPv6演進升級。到2020年,實現全市互聯網由IPv4向IPv6演進升級。這些領域包括:全市主要商業網站及應用,縣級以上政府外網和新聞及廣播電視媒體網站系統,大型互聯網數據中心,重點內容分發網絡和雲服務平臺的全部雲産品,互聯網骨幹網及其網間互聯體系,城域網和接入網,廣電骨幹網,等等。(記者 黃光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