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6家政府採購代理機構被行政處罰

2018-04-24 12: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4月24日電(記者 張翅)因流程不完整、取證不清晰等因素,重慶市財政局對6家政府採購代理機構作出警告並責令整改的行政處罰。

2017年8月,重慶合信建設招標代理有限公司在提供的投標文件中,部分業績存在偽造、變造行為。重慶市黔江區財政局決定對當事處以列入不良行為記錄名單,在一年內禁止參加政府採購活動。

重慶市財政局採取自查、書面審查、現場檢查的方式,2017年10月至12月,抽取132個政府採購項目,對27家政府採購代理機構代理政府採購活動進行集中檢查,包括委託代理、文件編制、進口核準等以及是否建立完善的政府採購內控管理制度,是否具備開展政府採購業務所需的評審條件和設施。

被處罰的代理機構存在的主要問題是執業不規範,包括委託代理未簽訂協議或協議不符合要求,未按規定期限公告信息或公告信息不完整,未在規定期限發出中標通知書、中標公告,質疑處理流於形式、疏于調查取證,沒有起到切實維護供應商合法權益的制度目標並增加了投訴壓力,採購文件未明確法律法規強制規定,資格條件具有歧視性或排斥其他供應商條款。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