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濟南:“僑夢苑”中小微企業流動資金貸款每年最高補貼30萬元

2018-04-24 12: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濟南4月24日電(記者 王志)為優化華僑華人創新創業環境,破解中小微企業“融資難、擔保難”問題,濟南市財政局、濟南市外事和僑務辦公室23日共同發佈濟南市推進“僑夢苑”建設發展的若干扶持政策,給予入駐“僑夢苑”的中小微企業一系列融資保障扶持,其中流動資金貸款每年最高補貼30萬元。

“僑夢苑”是國務院僑辦為發揮僑務資源優勢,服務國家重大發展戰略,會同地方政府共同建設的示範性僑商産業集聚區和華僑華人創新創業基地,目前已在全國14個城市設立17家。去年2月,濟南“僑夢苑”經國僑辦批准設立,截至目前共引進項目91個。

根據政策,濟南市在新舊動能轉換基金下組建“僑夢苑”産業投資基金,先期規模10億元,分別為“僑夢苑”成長期企業提供産業基金支持,為初創期企業提供天使類基金或股權直接投資支持,為企業提供科技成果産業化基金支持;設立“僑夢苑”小微企業貸款風險補償專項資金1000萬元,專項用於對合作銀行為“僑夢苑”小微企業貸款發生的風險進行補償。

同時,濟南市實施“僑夢苑”企業融資費用補助,對“僑夢苑”中小微企業流動資金貸款按年度實際融資費用的40%(小微企業可按照50%)給予補助,每個企業年補貼額最高不超過30萬元,其中擔保費補貼額最高不超過5萬元。

為鼓勵和支持“僑夢苑”科技型中小微企業開展專利質押融資,濟南市對企業以專利質押方式獲得銀行貸款並按時還本付息後發生的利息、擔保費、專利評估費和保險費給予資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