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部長率隊檢查長江防汛抗旱工作

2018-04-24 14:52 來源: 水利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根據國家防總統一安排,4月15日至17日,水利部部長鄂竟平率國家防總檢查組,赴湖南、湖北兩省檢查長江防汛抗旱準備工作。鄂竟平強調,要以黨的十九大精神為統領,統籌推進機構改革與防汛抗旱工作,以更高的站位、更嚴的要求、更實的舉措、更好的成效,確保長江流域防洪安全和供水安全。

檢查組現場查看了湖南省長沙市開福區湘江、瀏陽河防洪綜合整治工程、望城區溈水水系連通工程,岳陽市湘陰縣重點圩柳林江堤防除險加固工程、君山區洞庭湖建新蓄洪垸柳葉湖堤防和長江幹堤荊江門崩岸應急除險工程,湖北省洪湖蓄滯洪區東分塊新灘口堤防加固工程、洪湖長江幹堤蝦子溝崩岸整治工程,武漢市武青堤堤防江灘綜合整治工程、東湖港綜合整治工程等,檢查了解了防汛準備、責任制落實、水毀修復等情況。檢查期間,檢查組分別與兩省省委、省政府主要領導同志就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交換了意見,詳細聽取了兩省防指關於今年防汛抗旱準備工作彙報,提出了明確要求。

檢查組認為,湖南、湖北兩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今年防汛抗旱工作,各項防汛備汛工作抓得早、抓得緊、抓得實,認真落實防汛抗旱責任,補強補齊防災減災短板,積極推進搶險救災準備,為迎戰今年長江洪旱災害奠定了基礎。

檢查組強調,2018年是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改革開放40週年。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充分認識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特殊意義、特殊形勢和特殊要求,更加清醒認識防汛抗旱防禦體系面臨的諸多風險,以更足的幹勁、更高的要求、更紮實的作風、更過硬的舉措,全力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各項工作,做好機構改革中的工作銜接,寧可抓重不能抓漏,絕不允許推諉扯皮,決不能出現責任缺失、工作斷檔。

檢查組要求,各級防指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要求,以問題為導向,要緊緊圍繞預測預報、洪水調度、應急搶險三個防汛關鍵環節,利用主汛期來臨前的有限時間,再部署再檢查再落實,修訂完善各類方案預案,細化實化各項防汛準備工作;要抓住水庫安全度汛、山洪災害防禦、城市防洪排澇三項關鍵工作,嚴格落實防汛責任,加強工程巡查搶護和應急處置,及時組織人員轉移避險,最大限度減少人員傷亡,確保防洪安全和城市正常運轉。

長江水利委員會主任馬建華,水利部規計司、建管司、國家防辦有關負責同志和人員參加檢查,湖南、湖北兩省防指有關負責同志分別參加了各自轄區內的檢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