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專訪:中國對於全球工業生産舉足輕重——訪漢諾威工博會負責人約亨·科克勒

2018-04-25 07:4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德國漢諾威4月24日電 專訪:中國對於全球工業生産舉足輕重——訪漢諾威工博會負責人約亨·科克勒

新華社記者 朱晟 張遠

全球最大工業展會漢諾威工業博覽會(工博會)22日晚在德國漢諾威拉開帷幕,並將持續至27日。展會主辦方德意志會展公司董事會主席約亨·科克勒在此間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對於全球工業生産而言,中國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

科克勒説,很高興看到中國參展規模如此之大,中國展商數量僅次於德國,這其中包括一些中國的知名品牌,例如華為、海爾等,中國品牌企業給全世界帶來了高新技術,也帶來了競爭。“競爭非常好,沒有競爭就沒有創新,就沒有技術進步。”

科克勒表示,今年展會發出的一個重要信息是“以人為中心”,因此,人們今年在漢諾威將看到史上最多的工業輔助系統應用,這些應用將進一步減輕工人勞動負擔。

他認為,人類不會被工業輔助機器人取代,相反,它們將把人類從無聊的工作中解放出來,讓工作變得更加簡單。“今年德國‘工業4.0’提升到一個新水平。今後工廠裏面不僅不會沒有人類,反而會有很多工人,他們還將得到機器的協助。”

談及貿易保護主義,科克勒説,保護性關稅會在短期內有益於當地經濟,但從長期來看,它將影響當地的創新能力。他説:“我們堅信,不需要保護性關稅,我們需要的是全球化的商品交換,這將有利於全球經濟發展。”

今年工博會將主題定為“融合的工業——互聯協作”,連續第六年將主題設定在“融合的工業”框架下,基本與“工業4.0”的發展脈絡同步。展會核心關注人、機器和信息技術如何進一步融合協作,即“工業4.0”所描繪的未來工廠的發展方向。

據主辦方官網數據,今年工博會吸引了來自75個國家和地區的5000多家參展商,有六成參展商來自德國以外,其中,中國參展商超過1000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