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出臺《工業經濟穩增長
快轉型高質量發展工作方案》

2018-04-20 10:35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出臺《工業經濟穩增長快轉型高質量發展工作方案》
●到2020年,湖北製造業總量保持全國第一方陣●努力建成全國重要的戰略性新興産業集聚區

4月16日,省政府印發《湖北省工業經濟穩增長快轉型高質量發展工作方案(2018-2020年)》。《方案》提出,到2020年,湖北製造業總量保持全國第一方陣,製造業競爭力明顯增強;努力建成全國重要的戰略性新興産業集聚區。《方案》提出,工業經濟運行處在合理區間,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年均增長保持在7.5%左右、力爭達到8%,每年增長不低於7.0%;工業經濟轉型取得快速突破,高新技術製造業增加值年均增長13%以上,高新技術製造業增加值佔經濟總量的比達15%以上;工業經濟發展進入高質量軌道,力爭3至5年打造3個萬億元以上産業、10個5000億元以上産業、20個1000億元以上行業,1000個細分行業領域隱形冠軍。

我省將以“十個強力推進”為著力點,即強力推進工業企業技改轉型、新興産業培育壯大、製造業融合發展等,推動工業經濟高質量發展。《方案》明確,加快佈局百萬噸級烯烴及芳烴、芯面端、新能源汽車、智慧網聯汽車、新一代信息技術等産業,形成新的競爭優勢;聚焦發展新一代信息技術、高端裝備、新材料等優勢産業,培育壯大生物、綠色低碳、數字創意等潛力産業,超前謀劃空天海洋、信息網絡、生命科學等未來産業。

政策支撐上,我省“放大招”,分別在降低企業成本、優化營商環境、強化財稅金融支持、改革要素配置等方面拿出“真金白銀”。比如,將工業基本電價降至中部省份平均水平及以下;省財政統籌安排7億元省級傳統産業改造升級專項資金;技改項目地方新增財力連續3年全部獎補給企業;工業投資審批期限在法定時間的基礎上再壓縮1/3;省級財政籌措50億元資本金,壯大省再擔保集團實力,提高為中小企業融資服務的增信能力。(記者 吳文娟、通訊員 周志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