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自然資源部一季度行政復議和應訴情況通報會召開

2018-04-25 13:37 來源: 自然資源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23日下午,自然資源部2018年第一季度行政復議和應訴情況通報會在京召開,部黨組成員張德霖主持會議並講話。會議提出,要切實落實黨的十九大提出的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保持好工作的平穩有序和協同高效,從新機構新職責的角度做好今後的行政復議和應訴工作。

據了解,2018年第一季度,原國土資源部行政復議和應訴案件量再創新高,新收行政復議申請288件,同比增長23%;辦結行政復議案件314件,同比增長76%。新收行政訴訟案件224件,是去年同期的兩倍左右。

會議提出,要十分重視行政復議和應訴工作。行政復議和應訴是確保行政相對人合法權益的有效手段。通過行政復議和應訴能夠倒逼行政機關工作人員依法行政,而不僅僅停留在口頭上。目前機構改革正在向縱深推進,在職能整合期間,要保持好工作的平穩有序和協同高效。要統一行政復議和應訴規則,實現工作機制的無縫有效銜接,取得讓行政相對人滿意的效果。

會議提出,隨著自然資源部的組建,管理幅度更寬、管理種類更多,行政復議和應訴形勢將更加嚴峻。要從新機構新職責的角度理解和把握做好行政復議和應訴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切實做好今後的工作。要堅持問題導向,盯住行政復議和應訴工作中反映出來的問題,進一步規範和約束行政行為;要抓住工作重點,針對行政復議和應訴的重點類別和地區,研究並採取行之有效的措施;要恪守工作紀律,改進工作作風,更多為行政相對人著想,提高為民服務水平。

會上,原國土資源部、原國家海洋局、原國家測繪地理信息局法制部門負責人彙報了2018年第一季度行政復議和應訴工作情況。原國土資源部有關司局和單位負責人在會上發言,彙報工作情況,提出意見建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