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自然資源部助推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政策培訓班在四川涼山開班

2018-04-17 09:11 來源: 自然資源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16日,自然資源部助推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政策培訓班第一期在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開班,部黨組成員、部扶貧開發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張德霖在出席開班儀式講話時要求,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加快推進自然資源支持脫貧攻堅政策落地生效。這是自然資源部掛牌後第一個全國性培訓班。

張德霖指出,部黨組高度重視脫貧攻堅工作,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扶貧開發戰略思想,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把脫貧攻堅列為自然資源工作的重點,圍繞“一套政策,兩項任務”在土地規模、資金、結構指標等方面傾囊相助,為助推脫貧攻堅工作發揮了重要作用。與此同時,部扶貧政策落實情況不夠平衡,存在政策熟悉程度不夠、抓落實力度不夠、基礎工作做得不夠紮實等問題。為此,張德霖要求,以此次培訓為契機,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打贏脫貧攻堅戰的一系列講話和論述,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切實掌握自然資源部助推脫貧攻堅政策,切實抓好政策的落地生效。

培訓班邀請國務院扶貧辦和部有關司局負責同志介紹了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打好精準脫貧攻堅戰的新部署新要求,解讀了自然資源部支持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政策和具體操作要求。

四川省委常委、農工委主任曲木史哈,四川省政協副主席、涼山州委書記林書成為培訓班開班致辭。四川省、河南省、貴州省赫章縣、陜西省陜南片區作大會典型經驗交流,與會代表還一起考察了昭覺縣利用自然資源政策助推脫貧攻堅工作。

各省(區、市)自然資源主管部門分管領導和業務處室負責同志,大連、蘇州等14個承擔東西扶貧協作和對口支援任務的地市自然資源主管部門分管領導和業務處室負責同志參加了此次會議。(趙蕾)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