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臺辦:有自信有能力挫敗一切挑釁兩岸關係的行為

2018-04-25 15:0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25日電(記者 劉歡 查文曄)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25日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應詢指出,我們有自信、有能力,來維護兩岸關係大局,把握未來兩岸關係的發展方向,挫敗一切挑釁兩岸關係的行為。

在回答記者有關台灣6月可能會進行所謂的“漢光演習”的問題時,馬曉光表示,兩岸關係和臺海局勢由於眾所週知的原因,趨於嚴峻複雜,這個責任在於民進黨當局的兩岸政策,在於“台獨”勢力日益猖獗的分裂活動,當然也跟外國勢力企圖打“台灣牌”有關係。

對於台灣當局財政部門于16日公告了對大陸5項鋼鐵製品進行反補貼以及反傾銷的調查,馬曉光應詢指出,大陸是台灣最大的貿易夥伴和最大的貿易順差來源地,兩岸經濟合作互利雙贏,兩岸産業合作也是密不可分的。這次台灣當局“雙反”調查,涉及的五類鋼鐵産品中,相當一部分是台資在大陸設廠生産的。民進黨當局的這種做法背後,有著不可告人的目的,損害的是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特別是台灣同胞的利益。

在回答有關台灣當局日前公開徵詢新版“台灣居民身份證”設計方案的問題時,馬曉光指出,任何“去中國化”的圖謀,我們都堅決反對,而且民進黨當局的這種做法已經遭到島內民眾的質疑。

馬曉光還應詢指出,堅決反對台灣與我建交國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絡。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