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先參保再開工 安徽全面推進
各類工程建設人員參加工傷保險

2018-04-27 17: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4月27日電(記者 汪奧娜、陳諾)記者從安徽省人社廳獲悉,該省近日印發通知明確,全面推進各類工程建設項目從業人員特別是農民工參加工傷保險工作,努力實現應保盡保。

根據《安徽省關於推進鐵路、公路、水運、水利、能源、機場工程建設項目參加工傷保險工作的實施方案》,建設項目優先參加工傷保險,並且先參保、再開工。各類工程建設行業主管部門和監管部門在辦理施工許可證、安全生産許可證、質量監督手續、開工和竣工備案時,應督促施工總承包單位或項目標段合同承建單位必須依法參加工傷保險,把其作為保證工程安全施工的強制措施,不參保不予辦理。

方案明確,施工總承包單位或項目標段合同承建單位要在工程概算中將工傷保險費用單獨列支,作為不可競爭費,不參與競標,並在項目開工前一次性代繳本項目或標段工傷保險費。覆蓋項目使用的所有職工,包括專業承包單位、勞務分包單位使用的農民工。以工程建設項目或標段為單位參保的建築施工企業,應按照項目或標段的建築安裝工程費(或工程合同價)的1.2‰繳納工傷保險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