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社部集中公佈887件
重大欠薪案,百萬農民工獲賠償

2018-04-27 18: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27日電(記者 葉昊鳴)記者27日從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了解到,人社部組織開展的2018年春節前農民工工資支付情況專項檢查中,全國共移送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犯罪案件1329件,集中公佈887件重大欠薪典型案件,共為100.6萬名農民工補發被拖欠工資及賠償金119.75億元。

人社部政策研究司副司長盧愛紅在當日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此次專項行動採取多項措施,一是全面開展欠薪排查,限時解決欠薪特別是政府投資工程的欠薪問題,對無故拖欠工資的用人單位依法責令限期整改,責令改正不改的,一律按高限給予行政處罰;二是對拖欠工資數額大、一時難以落實清償資金或者企業主欠薪逃匿的,及時動用工資保證金和政府應急週轉金,先行墊付部分資金或基本生活費。

談到下一步的工作計劃,盧愛紅認為,人社部將重點建立長效機制,加強日常治理和開展專項檢查相結合,全面治理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通過繼續加大工程建設領域欠薪問題源頭治理力度並嚴格落實屬地監管責任、加強勞動保障監察執法並推進舉報投訴案件省級聯動處理機制建設、進一步做好企業勞動保障守法誠信等級評價和重大勞動保障違法行為社會公佈等工作,將治理欠薪的各個環節有機結合起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