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香港將落實促進綠色金融發展措施

2018-04-27 21: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香港4月27日電(記者 張歡)香港金融管理局27日公佈,香港即將落實系列措施促進綠色金融市場發展,支持環保項目的投融資行為。具體包括推動香港與國際綠色金融業界緊密合作、推出綠色債券發行計劃、資助綠色金融在港認證。

金管局助理總裁李永誠表示,特區政府期望吸引更多本地及海外的綠色債券發行商進入香港市場。

今年6月,金管局將在香港主辦國際資本市場協會“2018綠色及社會責任債券原則年度會員大會及會議”,匯聚全球資深公私營機構,共同探討綠色金融市場的發展趨勢和監管舉措,強化香港與國際綠色金融業界之間的合作。這是此項綠色金融領域中備受關注的國際會議首次在亞洲舉行。

此外,香港特區政府會推出借款上限為1000億港元的綠色債券發行計劃,發債所得撥入基本工程儲備基金,為特區政府的綠色工務項目提供資金。此舉可鼓勵更多集資者通過香港資本平臺為綠色項目融資。

李永誠談到,特區政府期望在本財政年度發行首批綠色債券,金管局將擔任綠色債券發行計劃的執行機構,目前已委任顧問研究發行標準。

特區政府還宣佈設立綠色債券資助計劃,資助合資格的綠色債券發行機構通過綠色認證。此前,香港品質保證局已推出綠色金融認證計劃,為發行機構提供第三方認證服務。

“金管局正在研究債券資助先導計劃的執行細節,希望下個月公佈計劃詳情。”李永誠説。

目前香港綠色金融市場增長迅速,迄今約有16筆綠色債券在港發行,發行量為68億美元,發行主體包括香港和內地企業、多邊開發銀行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