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銀保監會:擴大外資銀行保險機構業務範圍

2018-04-28 09:0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27日電(記者李延霞)中國銀保監會27日表示,將擴大外資機構業務範圍,全面取消外資銀行申請人民幣業務需滿足開業1年的等待期要求,允許外國銀行分行從事代理髮行、代理兌付、承銷政府債券業務等。

銀保監會表示,將降低外國銀行分行吸收單筆人民幣定期零售存款的門檻至50萬元,允許符合條件的境外投資者來華經營保險代理業務和保險公估業務。同時將優化外資機構監管規則,對外國銀行境內分行實施合併考核,調整外國銀行分行營運資金管理要求。

銀保監會表示,為確保開放措施及早落地,正在加快完善相關法律法規和配套制度建設,近期將發佈《關於進一步放寬外資銀行市場準入相關事項的通知》《關於放開外資保險經紀公司經營範圍的通知》,同時修改多部行政許可事項實施辦法相關條款,落實取消中資銀行和金融資産管理公司的外資持股比例限制的開放措施。

在完善法規制度建設的同時,銀保監會表示,將同步受理對接各項開放措施的準入申請。近期已有來自英國、日本、新加坡的商業銀行以及來自法國、德國的保險機構表達了在上海等地新設機構或增持股權的意向,銀保監會將根據既定的開放方案做好政策和準入輔導,推動一批項目適時落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