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省稅務部門推出三十六條措施優化營商環境

2018-04-29 09:43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4月27日省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為充分發揮稅收調節經濟的杠桿作用,助力全省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省國稅局、地稅局于近日聯合印發了《優化稅收營商環境、服務全省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有關稅收措施》。

《措施》共計36條,包含兩個方面的內容。一方面是充分發揮稅收職能作用,助力甘肅經濟高質量發展。主要是通過全力落實好適當降低稅率水平、退還部分企業的留抵稅額、統一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標準等稅收新政,提升我省先進製造業發展水平,鞏固和發展我省重要交通樞紐和物流集散地優勢、支持甘肅中醫藥産業綠色發展、初創期企業發展、市場主體成長壯大等。從服務我省企業“走出去”、服務“一帶一路”建設出發,發揮稅收對我省拓展對外開放新格局的助推作用。突出創新驅動戰略實施,強化稅收對科技研發、高新技術孵化、科技成果轉化、傳統産業改造升級的促進作用。立足支持我省旅遊、環保、綠色等産業發展,用稅收杠桿撬動我省服務業發展和經濟結構調整優化。

另一方面是優化稅收營商環境,服務甘肅經濟高質量發展。主要是對內不斷優化升級,採取持續優化電子稅務局功能、提高辦稅效率和質量,致力於創新稅收徵管方式、懲戒失信凈化稅收環境;對外主要採取以納稅人實際需求為導向,多途徑加大稅收政策的宣傳輔導力度,提高納稅人滿意度和稅法遵從度。同時,繼續大力開展便民辦稅春風行動,推進“銀稅互動”助力小微企業發展,紮實做好大企業的稅收服務與管理。(記者 沈麗莉 曹立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