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市場監管總局召開壓縮企業開辦時間工作會議

2018-05-03 12:46 來源: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貫徹落實決策部署 確保實現工作目標
市場監管總局召開壓縮企業開辦時間工作會議

習近平總書記在重要講話中多次指出,要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建設法治化的營商環境。在今年“兩會”記者會上,李克強總理明確提出“六個一”,第一個“一”就是“企業開辦時間再減一半”。為貫徹落實好黨中央、國務院關於“進一步壓縮企業開辦時間工作”的決策部署,國家市場監管總局于4月27日至28日,在京組織召開壓縮企業開辦時間工作會議,統一思想認識,明確目標任務,強化責任落實,確保實現工作目標。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馬正其出席會議並講話。

馬正其指出,壓縮企業開辦時間是黨中央、國務院關於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的決策部署,是廣大人民群眾的殷切期盼,是市場監管部門的重要任務,要統一思想、提高認識,深刻領會壓縮企業開辦時間的重大意義。

馬正其強調,明確目標、突出重點,紮實做好壓縮企業開辦時間各項工作。一是落實國務院部署和要求,直轄市、計劃單列市、副省級城市和省會城市都要在今年年底前實現壓縮企業開辦時間至8.5個工作日以內。2019年上半年,全國範圍內要實現“8.5天”目標。二是加快推進“多證合一”基礎上的信息共享,進一步加強企業登記信息化建設,加快推進部門間信息互聯共享。三是著力推進網上並行辦理的工作模式,改造傳統的辦理模式,推動建立統一的服務平臺,積極協調各部門簡化辦事流程。四是大力推進辦照和辦證全程電子化,全面深化企業登記全程電子化,大力推進辦證全程電子化。

馬正其強調,要強化領導、落實責任,確保壓縮企業開辦時間各項舉措取得實效。要加強組織領導,積極爭取黨委政府大力支持;積極發揮牽頭作用,加強部門協調配合;強化督促檢查,嚴格落實責任;注重宣傳培訓,營造良好的改革氛圍。

會議期間,總局企業註冊部門負責同志作了動員部署,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天津、重慶、杭州、西安等地市場監管部門負責同志介紹了工作情況、具體做法和經驗,公安部、稅務總局、統計局有關同志講解了有關情況。與會代表赴北京市朝陽區、石景山區“一窗通辦”大廳進行了實地考察,學習北京市工商局採取切實措施壓縮企業開辦時間的經驗。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