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財政部撥付完成2018年千億元專項扶貧資金

2018-05-05 07:21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8年,中央財政預算安排補助地方財政專項扶貧資金1060.95億元,比2017年同口徑增加200億元。近日,財政部安排撥付中央財政專項扶貧資金322.64億元。加上2017年10月提前下達的738.31億元,截至4月底,1060.95億元已全部撥付完成,比上年提早了近兩個月,為各地加快預算執行進度、打好精準脫貧攻堅戰創造了有利條件。

2018年,財政部將新增安排的200億元資金全部用於支持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其中,安排120億元新增資金用於支持“三區三州”脫貧攻堅,並明確除中央財政安排給“三區三州”的新增資金外,“三區三州”所在省份要按照不低於2017年的資金規模,保障“三區三州”投入力度;其他省份也要統籌安排資金,加大對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的支持力度。財政部要求,各地財政部門要按照國務院有關文件精神,積極支持832個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和連片特困地區縣統籌整合使用資金,資金使用要與脫貧成效緊密挂鉤。同時,要進一步加快資金撥付進度,強化資金監管,因地制宜鞏固脫貧成效,確保脫貧質量,切實提高資金使用效益。(記者 李麗輝)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