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舉辦“千崗迎臺青”台灣青年實習就業招聘會

2018-05-05 19:2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5月5日電(記者 齊菲 吳植)“千崗迎臺青”台灣青年實習就業招聘會5日在武漢大學舉行,吸引了台灣土地銀行武漢分行、華工科技、湖北長江出版傳媒集團等20家企業參與。招聘會現場共提供260個實習就業崗位,涵蓋金融、科技、醫藥、傳媒等領域。

據介紹,本次招聘會採取線上線下同時進行的方式展開。線上,相關部門已將1000余個實習就業崗位發佈至網絡平臺及微信公眾號,方便台灣青年隨時了解招聘情況。

數據統計,前來參加招聘會的臺生有200余人,除武漢當地的臺生外,還有來自北京、重慶、台灣等地的臺生。

“大陸科技比較進步,希望在這邊學到更多東西,提升自己的能力。”從台灣趕來的中華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畢業生胡元正表示,隨著大陸經濟起飛,這裡的發展空間更大,家人也很支持他來大陸發展。

武漢大學臺生胡銘哲告訴記者,決定來大陸讀研究生的時候就十分確定未來要在這裡發展。“畢業後我想自己創業,雖然肯定要付出更多努力,但與台灣比,這裡的機會也更多。”

此次招聘漢口銀行釋放出30多個職位供臺生實習和就業。漢口銀行人力資源部專家戴昭説:“我們需要‘走出去’,他們也要‘走進來’。希望借助這個交流平臺,未來招收更多臺生。”

台灣中小企業銀行武漢分行相關臺籍負責人表示,十分感謝能給台灣青年提供這樣一個機會。大陸對台灣青年的支持力度非常大,令人感動。

本次活動由湖北省臺辦、湖北省人社廳及武漢大學聯合主辦。為進一步加深了解,主辦方還組織了青年交流參訪活動,包括舉辦台灣青年創業者經驗分享會;組織參觀台灣青年創業就業實習基地;遊覽東湖綠道、乘船欣賞江景等。

去年11月,湖北提出“千崗迎臺青”計劃,力爭3年內為台灣青年提供千余實習就業崗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