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印尼主流媒體期待李克強總理的訪問能夠推動雙邊務實合作

2018-05-05 21:47 來源: 國際在線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即將於6日至8日對印尼進行正式訪問,受到印尼主流媒體的高度關注。這些媒體負責人在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表示,今年是印尼與中國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5週年,李克強此訪必將推動兩國關係邁上新臺階,進一步推動兩國的務實合作。

印尼官方通訊社安塔拉通訊社駐中國記者站站長伊樂凡對記者表示,李克強總理訪問印尼是一個歷史性的時刻。他説:“李克強總理和佐科總統即將舉行的會談,必將推動兩國關係邁上一個新臺階。兩國的貿易關係進一步發展,兩國之間的貿易日益平衡。”

印尼《羅盤報》國際部主任、資深編輯托米對記者表示,希望兩國都能從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中獲益。他説:“中國與印尼2013年建立了全面戰略夥伴關係,至今已有5個年頭。希望李克強總理的此次訪問,能夠進一步落實兩國元首5年前達成的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協議的各項內容,特別是中國能夠幫助印尼的基礎設施建設制定一個互利共贏的一攬子計劃,使得兩國都能從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中獲益。”

印尼《時代週刊》資深編輯努爾·哈爾延托對記者表示,希望中國為印尼的發展提供資金和技術支持,他特別提到印尼偏遠的東部地區所需要的幫助。他説:“李克強總理此次訪問印尼,必將進一步加強雙邊友好關係。印尼政府在佐科總統的領導下,正在大力推動基礎設施建設,特別是在印尼東部地區。印尼政府希望世界各國,特別是中國能夠為印尼的發展提供各類幫助,特別是資金和技術的支持。”

印尼建國大學電視臺臺長蘇努認為,印尼與中國的務實合作將極大地推動印尼的經濟社會發展。他説:“特別是在技術方面,像雅萬高鐵的建設,使印尼掌握了高鐵建設的技術和知識;同時也將極大地推動印尼經濟的發展,縮短印尼人民的出行時間,節省出行成本。”

受訪的印尼媒體人都表示,雅萬高鐵是兩國務實合作的一個標誌性工程。它將是印尼歷史上第一條高速鐵路。他們希望雅萬高鐵不是印尼唯一的高鐵,還應該延伸到泗水、日惹、梭羅、三寶壟等地,不斷地造福印尼人民。(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李樹坤、朱福寧、常思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