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發佈2018年地質災害防治方案

2018-05-06 09:59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經自治區政府批准,廣西地質海洋災害應急指揮部日前發佈《廣西2018年度地質災害防治方案》,詳細説明了今年廣西地災發展趨勢、重點防範期、重要地災預防區和地災預防措施。

截至2017年底,廣西登記在冊的地災隱患點有8748處,地災易發村有5864個,涉及人口146萬多人、威脅財産107億多元。

據氣象和地質環境條件等因素預測,2018年,廣西地災仍以崩塌、滑坡、泥石流、岩溶地面塌陷為主。5-9月是廣西突發地質災害的重點防範期,10-11月需防範汛末颱風登陸帶來的影響。碎屑岩或花崗岩地區仍然是廣西地災易發、群發區,其中桂東、桂東南、桂東北局部地區為地災發生和危害的重點地區。南寧市青秀區等57個縣(市、區)被列為地災防治的重點區域,廣西體育場等220處地災隱患點和柳州市第十四中學等117處地災易發區被列為2018年自治區級重點預防的地災隱患點和易發區。

《方案》要求,各級政府要完善以行政主要負責人負總責的地災防治責任體系,國土資源、氣象、水利、交通運輸、住建、教育、旅遊、安監等各有關部門要加強聯動,形成合力,確保今年全區地災防治重點工作任務的完成。一是全面開展專業調查,更新地災數據庫,為防治提供技術依據。二是落實好汛前排查、汛中巡查、汛後復查地災“三查”工作,及時發現和處置隱患。三是對現有300個地災自動監測站點進行維護,完成近兩年計劃建設的500處地災隱患專業監測站建設,提升監測預警科技含量。四是加強地災氣象預警預報,確保預報預警信息全覆蓋。五是做好宣傳和演練,全面開展高標準“十有縣”建設。六是年內完成中央和自治區下達的100處地災治理工程,同時做好突發地災處置,避免二次災害事故的發生。(記者 唐廣生)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