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對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進行全流程、全覆蓋改革

2018-05-07 15:1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8年5月7日(星期一)上午10時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部長黃艷介紹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有關工作情況,並答記者問。

【黃艷】女士們、先生們,大家上午好。感謝大家對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工作的關心和支持。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創造良好營商環境和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改革有關工作。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是推進“放管服”改革和優化營商環境的重要內容,是實現政府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手段,對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提高投資效益、實現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近年來,地方在工程建設審批制度改革方面進行了探索,在提高工程建設項目審批效率、方便企業和群眾辦事創業、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等方面取得了成效。但也要看到,當前工程建設項目審批還存在手續多、辦事難、耗時長等問題。

今年1月,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開展提升辦理建築許可指標排名專項行動,推進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3月,李克強總理在《政府工作報告》明確提出“工程建設項目審批時間再壓減一半”。按照國務院的部署要求,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會同有關部門研究起草了《關於開展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試點的通知》,5月2日,國務院常務會議已審議通過,將於近期正式印發。

此次改革的主要任務是,對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進行全流程、全覆蓋改革,通過構建統一審批流程、精簡審批環節、完善審批體系、強化監督管理等措施,進一步規範審批流程,提高審批效率,實現“工程建設項目審批時間壓減一半”的目標;及時總結試點地區經驗並向全國推廣,力爭到2020年基本建成全國建立統一的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和管理體系。

下一步,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將按照《通知》要求,會同有關部門加強對試點地區開展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工作的指導和考評,確保改革措施落實到位,按時完成改革目標。

我先説這麼多,謝謝大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