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京津冀協同推進民族教育工作
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在京簽署

2018-05-07 18: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7日電(陳旭、郭宇靖)京津冀三地民族、教育工作部門6日在京簽署《京津冀協同推進民族教育工作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三地達成共建溝通會商、學習交流、資源共享機制,旨在充分發揮區域教育優勢,全面提升三地民族教育整體水平。

京津冀協同推進民族團結教育成果展示活動6日在京開幕。來自京津冀三地民族、教育工作部門的各界人士、各族群眾及66所中小學校師生共3000余人參加了此次活動。

現場,來自天津第四十五中學的高二學生阿卜杜薩拉木身著哈薩克族服飾,表演了獨具特色的哈薩克族舞蹈。阿卜杜薩拉木已在內高班學習和生活了兩年。“認真學好文化課的同時,有機會我還想去更多地方演出。”他説。

像阿卜杜薩拉木一樣的學生還有很多。據介紹,北京市開設內地民族班的中學共有21所,在校少數民族學生5897人。以北京市通州區潞河中學為例,自2000年至今,該校內高班共培養約1500名優秀學子,現在每年招收約125名少數民族學生。

協議明確將進一步推進三地教育、民族工作部門互聯互通,在體制機制創新、課程教學改革、教育體系評價等方面開展合作;在教師方面,通過跟崗研修、示範講學、教師互訪等形式,加強民族教育幹部教師的交流溝通;在學生方面,通過夏令營、考察學習、社會實踐等交流活動,搭建各民族學生互通平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