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京津冀推進司法鑒定聯合執法
將開展環境損害司法鑒定合作

2018-04-28 16: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石家莊4月28日電(記者齊雷傑、楊帆)京津冀三地司法部門27日在河北省廊坊市召開司法鑒定聯合執法推進會。三地將在今年京津冀血液酒精濃度鑒定聯合專項檢查工作基礎上,建立完善京津冀三地常態化執法檢查機制,擴大司法鑒定工作合作領域。下一步,將在環境損害司法鑒定等方面開展密切協作,全面提升京津冀司法鑒定能力和執業水平。

2016年,京津冀三地司法部門簽署《京津冀司法鑒定工作協同發展合作協議》,建立了行業準入培訓聯動、行業數據信息共享、行業自律管理協同、行業標準規範互通和行業學術研究合作等多方面機制,提升三地司法鑒定協同發展水平。

今年,京津冀三地首次聯合開展了血液酒精濃度鑒定聯合專項檢查活動,三地司法鑒定專家及司法鑒定管理部門組成7個專項檢查組,開展聯合檢查、異地互查,發現了鑒定機構在儀器設備、現場血樣上機檢測、鑒定委託書、意見書、檔案管理等方面多個共性問題。針對相關問題,三地司法行政機關將對未達標的較差機構進行通報並暫停執業,責令限期整改。經整改仍未達標的依法予以登出。

未來,三地將聯合組建京津冀環境損害司法鑒定機構登記評審專家庫,在環境損害司法鑒定方面開展密切協作。這有利於打破行政區域限制,為法院相關審判工作提供科學、嚴謹鑒定意見,在健全生態環境保護責任追究制度和環境損害賠償制度、服務環境損害訴訟、加強生態環境保護治理等方面發揮作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