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推四項減負新政策助力企業實現良好開局

2018-05-08 09:38 來源: 福建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省經信委了解到,一季度,我省出臺保障“兩節”期間生産穩定運行、推進物流業降本增效、推進合同能源管理、推動政策性融資擔保機構有效運營等四項新政策,合計減輕企業負擔19.45億元,實現減負工作良好開局。

《福建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保障“兩節”期間生産穩定運行有關措施的通知》採取正向激勵促進降低用能成本,採取按企業一季度用電增量分別給予每千瓦時0.05元、0.1元獎勵;對春節期間多接訂單加大生産企業終端氣價在原價格基礎上給予降低1.2元/立方米的優惠等政策,鼓勵企業增産增效,累計實現降本增效3.55億元。

《關於貫徹落實進一步推進物流業降本增效促進實體經濟發展意見措施的函》採取優化道路運輸配送管理、規範公路貨運執法行為、完善物流相關稅收政策、落實物流減免優惠政策、清理規範物流領域收費、大力發展多式聯運、推進物流業標準化等七項措施促進物流業降成本,更新淘汰不合規運輸車、開展物流大數據應用、支持電子化單證、提高通關效率等措施累計減輕企業物流成本近5億元。

《關於加快推進合同能源管理的通知》通過將失信信息納入福建省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臺,建立守信激勵、失信聯合懲戒機制等6項政策措施促進企業節約用能成本0.9億元。

《關於推動政策性融資擔保機構有效運營的通知》通過完善優化政策性融資擔保機構考核激勵機制、科學制定政策性融資擔保機構盡職免責機制、切實加強政策性融資擔保機構人才隊伍建設,同時制定並實施本地區政策性融資擔保機構2018年度目標任務,推動運營促進降低融資成本。至1月末,全省87家政策性融資擔保機構為8004戶中小微企業和“三農”提供融資擔保服務。今年1月,政策性融資擔保機構共減輕企業融資負擔3.59億元。一季度累計為企業減輕融資性成本10億元。(記者 林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