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推行礦業權審批“一站式辦結”

2018-05-07 09:51 來源: 福建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推行礦業權審批“一站式辦結”
所有採礦權報件辦理窗口前移到縣

近日,省國土資源廳下發通知,建立凈採礦權出讓制度,推行“一站式辦結”審批機制,進一步完善礦産資源開採審批登記管理。

通知要求,建立凈採礦權出讓制度。採礦權新立、延續、變更前,縣級國土資源部門應當將申請人擬申請的礦區範圍提請當地縣級人民政府組織環保、林業、住建、規劃、水利等職能部門及礦山所在地鄉鎮政府進行聯合實地踏勘,對涉及的環境保護、使用林地、安全生産、水土保持等情況進行論證,並提出明確意見。

通知要求,推行“一站式辦結”審批機制。按照“關口前移、收辦分離、一站辦理、全程網辦、集體會審、限時辦結、結果公開”的原則,以現有審批事項及再造流程為基礎,建立以縣級業務受理窗口為樞紐、信息網絡為支撐,以電子監察為保障的審批運行機制。全省所有採礦權審批報件辦理窗口前移到縣級,由採礦權申請人向項目所在地縣(市、區)國土資源主管部門提交申請報件,上報、收費等後續工作由縣級國土資源部門完成。(記者 張靜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