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德國政府將繼續加強“中國能力”

2018-05-08 10: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柏林5月7日電(記者 張毅榮)德國政府官員7日在柏林表示,由於中國國際影響力不斷增強,政府將繼續促進加強德國各界的“中國能力”,即對中國的認識和理解。

當天,在由德國聯邦教研部、外交部等共同舉辦的一個專家會議上,德國墨卡托中國研究中心發佈了一份名為《認識中國,了解中國》的研究報告。報告指出,中國在應對氣候變化、全球化和科技創新等當今世界性挑戰中扮演重要角色。面對充滿自信的中國,需要不同於以往陳舊印象的新認識。

報告認為,“中國能力”包括語言能力、跨文化能力和基本了解中國政治、經濟、歷史、社會各領域情況的能力。為此,德國應在不同教育階段和不同層面提供獲得“中國能力”的機會。

德國教研部國務秘書格奧爾格·許特在發言中指出,在德國需要有足夠多的人認識並了解中國,這一點至關重要。這要通過在中國學習、工作和生活,掌握中文,與中國保持聯絡、維護關係才能實現。

德國文教部長聯席會議主席赫爾穆特·霍爾特認為,教育機構能最好地幫助重新認識並走近中國。兩國學生、教師和科研人員的交流起到基石作用。各種形式的交流有助於增進理解互信、克服成見。

德國外交部文化交流司司長安德烈亞斯·格爾根説,亞洲是事關德國未來乃至歐洲未來的關鍵地區,中國更是有著特殊重要性。因此,政府要與各方共同努力,促進學校、職業培訓機構和企業的“中國能力”。

德國教研部于2015年發佈了《中國戰略2015-2020》,為德國在科研和教育領域開展對華合作制定戰略框架。該戰略包含未來對華合作的9個領域及35項具體措施,其中包括在德國形成更廣泛的“中國能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