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地震應急搜救中心轉隸座談會召開

2018-05-09 10:59 來源: 應急管理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鄭國光主持召開中國地震應急搜救中心轉隸座談會

2018年5月8日,應急管理部黨組成員、副部長,中國地震局黨組書記、局長鄭國光在京主持召開中國地震應急搜救中心轉隸座談會。中國地震局有關領導、應急管理部和中國地震局相關司局負責人出席會議,搜救中心與會代表暢談了體會和感受。

鄭國光強調,組建應急管理部,提高我國應急管理能力和水平,最大限度降低安全事故、自然災害對人民生命財産安全的威脅,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要進一步提高對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深遠意義的認識,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堅決貫徹落實應急管理部黨組關於轉隸工作的部署要求。

鄭國光高度評價地震應急救援工作在抗震救災、應急救援方面發揮的重要作用,代表局黨組對搜救中心廣大職工表示衷心的感謝並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時,提出了五點要求和希望:一是堅定理想信念,充分認識肩負保障人民生命財産安全的義務、救援的重任,秉承地震人的優良傳統,加強學習,儘快適應新的定位、新的任務。二是講政治、顧大局,堅決服從組織安排,以更高的站位,更寬的視野,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災減災救災的重要思想學深、悟透,貫徹到應急救援工作中。三是講團結、講協作,主動融入應急管理部大家庭,加強溝通交流,形成推進工作的強大合力。四是講紀律、守規矩,切實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層層傳導壓力,健全制度,堵塞漏洞。五是強化履職盡責,既要落實好轉隸工作的各項要求,還要主動做好應急救援的各種準備,確保各項任務和日常工作有機銜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