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推進自貿區(港)建設
首批百億級産業項目集體開工

2018-05-09 19: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海口5月9日電(記者 劉鄧)海南騰訊生態村、中國遊戲數碼港、中國智力運動産業基地三個100億級項目以及配套學校微城未來學校9日在海南生態軟體園集體開工建設,今年總體開工面積100萬平方米,投資50億元。

這是中央支持海南探索自貿區(港)建設後首批開工的百億級産業項目。開工當天,空中網、企鵝醫生等11家互聯網企業集體簽約入駐,將為2020年海南互聯網産業1000億元目標實現提供有力支撐。

海南生態軟體園總經理楊淳至介紹,三個項目非常符合中央支持海南建自貿區(港)的産業發展要求,到2020年都有機會實現100億元産業貢獻。“海南騰訊生態村”由騰訊開放平臺與園區合作,將園區線下的生態要素和騰訊的線上資源結合,打造工作、生活一體化的互聯網創新創業生態圈。目前園區已聚集騰訊直投公司12家,生態係企業100多家。

中國遊戲數碼港是目前唯一一個國家級的遊戲産業平臺,將打造中國乃至全球遊戲企業公共服務平臺,永不落幕的中國國際遊戲交易大會和國際遊戲進出口結算中心。目前已聚集500余家遊戲企業,致力為海南自貿區(港)發展現代服務業探索創新模式。

中國智力運動産業基地是目前唯一一個國家級智力運動産業基地。目前基地已註冊企業50余家,將為遊客到海南旅遊提供另一種娛樂消費選擇,助力海南建成國際旅遊消費中心。

據介紹,海南生態軟體園是海南發展互聯網産業和現代服務業的重要平臺,截至2018年3月,包括騰訊、華為等2632家企業落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