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推行高層建築消防安全“樓長制”

2018-05-12 10:47 來源: 浙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5月11日在溫州舉行的全省消防工作會議了解到,為推動消防安全形勢根本好轉,我省將以“防大火、降亡人、壓總量”為重點, 部署消防安全三年翻身仗行動,到2020年實現消防安全工作高水平發展,為我省“兩個高水平”建設提供強有力的消防安全保障。

截至4月30日,我省今年已發生火災7484起、死亡38人、直接經濟損失1.1億元。接下來,我省將抓好77個消防安全重點鄉鎮(街道)等重點區域,出租房(民房)、高層建築、電氣、危化品和燃氣等重點領域的消防安全工作,著力解決出租房“硬隔離”、高層建築易燃可燃外墻材料、港口危化品監管及應急處置、電動自行車火災防範等重大問題。

在高層建築消防安全方面,我省將全面推行消防安全經理人和樓長制度,每棟公共高層建築落實1名專職消防安全經理人,每棟高層住宅明確1名樓長,定期組織集中輪訓。同時,建立物業專修維修資金申報使用綠色通道,簡化申領程序,確保受損消防設施得到及時維修。(記者 李鵬 通訊員 邵琦)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