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推進政務公開工作

2018-05-12 10:51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推進政務公開工作
圍繞重點領域加大主動公開力度

根據省政府辦公廳近日印發的《海南省2018年政務公開工作要點》(以下簡稱《要點》),今年我省全面推進政務公開工作,大力推進決策、執行、管理、服務、結果公開,不斷提升政務公開的質量和實效,助力建設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和人民滿意的服務型政府。

《要點》明確,著力加強公開解讀回應工作。一是圍繞建設法治政府全面推進政務公開。二是圍繞重點領域加大主動公開力度。抓好財政預決算、重大建設項目批准和實施、公共資源配置、社會公益事業建設等領域政府信息公開制度的貫徹落實,各市縣政府、各有關部門按職責做好相關工作,並在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年度報告中公佈重點領域信息公開情況,接受社會監督。省政府辦公廳將把重點領域信息公開納入主動公開基本目錄,持續加以推進。三是圍繞穩定市場預期加強政策解讀。牢牢把握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根本要求,聚焦統籌推進全面深化改革開放、深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等重大部署,解讀好相關政策措施、執行情況和工作成效。四是圍繞社會重大關切加強輿情回應。做好就學就醫、住房保障、安全生産、防災減災救災、食品藥品安全、養老服務、生態環境保護等民生方面的熱點輿情回應。

在著力提升政務服務工作實效方面,推進網上辦事服務公開,建設全省統一的政務服務平臺,確保全省政務服務數據互聯互通,推動全省政務服務“一網通辦”;提升實體政務大廳服務能力;優化審批辦事服務。在著力推進政務公開平臺建設方面,強化政府網站建設管理,用好“兩微一端”新平臺,整合各類政務熱線電話,規範有序開展政府公報工作。在著力推進政務公開制度化規範化方面,貫徹落實政府信息公開條例,加強政府信息公開審查工作,全面推行主動公開基本目錄製度,建立健全公共企事業單位信息公開制度。(記者 羅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