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打響“一網通辦”政務服務品牌

2018-03-25 18:0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3月25日電(記者姜微、何欣榮)近日召開的上海市委常委會提出,上海將加快智慧政府建設,全力打響“一網通辦”政務服務品牌,推動上海實現政府治理能力現代化。

推進“一網通辦”,是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提升群眾和企業獲得感的重要舉措。這要求政府面向市場主體和市民的所有服務事項,力爭做到一網受理、只跑一次、一次辦成,逐步實現協同服務、一網通辦、全市通辦。

在推進政務服務“一網通辦”方面,上海已擁有一定的基礎。如上海市已經構建了一網(政務外網)、一雲(電子政務雲)、一窗(網上政務大廳)的服務體系。其中,網上政務大廳作為上海市網上政務服務“單一窗口”,在市級層面已實現約100個審批事項“全程網上辦理”。

要實現“一網通辦”,上海將對線上線下的政務服務進行流程再造、數據共享、業務協同,做到全市網上政務服務統一入口和出口,線下便民服務一窗受理、集成服務、就近辦理,減環節、減證明、減辦事時間、減跑動次數,從“群眾跑腿”轉向“數據跑路”。通過加快建設整體協同、高效運行、精準服務、科學管理的智慧政府,讓各項管理更智慧、各類服務更便利。

根據上海市委常委會精神,2018年上海將加快建成上海政務“一網通辦”的總門戶,全面實現一網受理。同時,高起點組建上海大數據中心,作為智慧政府建設的基礎。大數據中心將在有關部門指導下,承擔政務、行業、社會等各方數據的匯聚融合,推進數據資源歸集、治理、共享、開放、應用、安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