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省加大力度全面推動棚戶區改造保質提速

2018-05-14 10:12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5月11日召開的全省棚戶區改造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了解到,今年以來我省棚戶區改造項目開工率相對較低,為此我省要求進一步強化推進措施,加快進度,確保全面完成年度棚改建設目標。

今年是全面推進落實“2018-2020”三年棚戶區改造規劃的起步之年,也是全省棚戶區改造工作任務最重、壓力最大的一年。國家下達我省城鎮棚戶區改造新開工任務為23.22萬套,年內基本建成棚改安置住房7.65萬套,截至4月底,全省共爭取中央資金50.82億元,落實省級財政配套資金10.34億元。棚戶區改造新開工3.79萬套,開工率為16.3%,低於去年同期。

省保障性安居工程領導小組要求,各地、各部門要將棚戶區改造列入為民辦實事的重要內容,進一步完善棚戶區改造三年滾動計劃,擴大改造規模、加大攻堅力度,合理儲備項目,積極爭取棚改貸款資金,依法依規做好徵收補償工作,努力讓更多住房困難群眾受益。

省住建廳要求,各地要強化質量監管,進一步提升棚戶區改造規模和品質。嚴格落實棚改安置住房建設工程質量責任,依法履行項目建設程序和標準規範,嚴肅執行項目法人責任制、合同管理制、工程監理制等各項制度,實行工程質量責任終身制。貫徹落實綠色建築行動方案,蘭州市以及其他有條件的市州,新建棚改安置住房推行綠色建築標準,著力打造具有示範性、地標性和代表性的棚改精品工程,推動棚改工作再上新臺階。(記者 范海瑞 杜雪琴)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