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省地稅部門多措並舉助力脫貧攻堅

2018-05-12 10:43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去年以來,省地稅局作為繼續幫扶鎮原縣的省直組長單位,充分發揮統籌協調作用,幫助解決具體問題,幫扶成效明顯。

鎮原縣作為省列的23個深度貧困縣之一,目前仍有6.77萬貧困人口。省地稅局認真履行省直幫扶組長單位職責,探索完善幫扶工作長效機制,落實駐村幫扶工作制度,組織選派了5名駐村幫扶幹部進村入戶,為精準扶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幫助協調解決鎮原縣殷家城鄉桑樹洼、敬岔、寺山、白家川、殷家城等5個村村級組織陣地建設等缺口資金163萬元。

省地稅局聚焦“一戶一策”方案,對照“兩不愁、三保障”標準,面對面了解幫扶戶的基本情況,認真分析致貧原因,並按照“缺什麼補什麼”的原則,與幫扶戶共同商討制定“一戶一策”精準脫貧措施,積極引導貧困戶發展全膜玉米、紫花苜蓿、中藥材、黃花菜等種植産業以及湖羊養殖業等,使貧困戶通過發展産業實現增收。

省地稅局今年將投入500萬元重點用於幫扶鄉村農産品交易市場的新建、貧困戶養羊産業發展、不安全窯洞改造等,同時幫助貧困村群眾在蘭州建立農副土特産(電商)代銷中心,促進貧困戶增加收入。(記者 沈麗莉 杜雪琴)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