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各區縣陸續公佈義務教育招生辦法

2018-05-16 09:34 來源: 重慶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5月15日,重慶日報記者從市教委獲悉,我市九龍坡、大渡口、江北等區縣(自治縣)公佈了2018年義務教育階段招生方案。

根據相關規定,我市城區義務教育階段學生實行“三對口”入學辦法,即適齡學生與父(母)或法定監護人的戶口、房産證和實際居住地三者一致。

其中,九龍坡區戶籍地適齡兒童入讀學位緊張的學校,除滿足“三對口”條件外,還須滿足以下兩條規定:一是“六年一戶”,即招生地段內同一套住房6年中只能提供一戶家庭子女入學;二是“提前一年”,即必須提前一年(入學前一年8月31日前)完成購房交易並取得房産證及對應戶籍。此外,該區將結合學校實際剩餘學位情況,按“購房優先,積分排序”的原則安排流動人口隨遷子女入學。

大渡口區戶籍地適齡兒童入讀學位緊張的學校需滿足以下條件:每套城市居民住宅小學6年內、初中3年內只能安排同一法定監護人的合法子女對口入學(購買二手房未達到年限,需提供前業主及其學齡學生的戶口本複印件);其監護人在該套房産中需佔51%及以上的份額;需提前一年(即入學前一年8月31日之前)辦妥房産證明及對應戶籍(自購房合同規定的交房時間起算,交房不足一年的新建樓盤可延遲到入學當年8月31日之前)。

江北區戶籍小學畢業生按照“對口和劃片、統籌安排”方式升入本區公辦初中繼續完成九年義務教育。該區列出了義務教育階段學校起始年級班額:小學階段不超過45人,初中不超過50人;有條件的學校實行小班化教學。(記者 匡麗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