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前4個月全國新設立外商投資企業同比增長95.4%

2018-05-17 16: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17日電(記者 陳煒偉)商務部17日發佈的數據顯示,1至4月,全國新設立外商投資企業19002家,同比增長95.4%;實際使用外資2867.8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0.1%(折436億美元,同比增長2%)。

其中,4月當月全國新設立外商投資企業4662家,同比增長39.5%;實際使用外資592.4億元人民幣,同比下降1.1%(折90.9億美元,同比增長1.9%)。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介紹,1至4月全國吸收外資呈現三個特點:一是高技術製造業繼續保持較快增長;二是中西部地區吸收外資持續增長;三是主要投資來源地中,新加坡、韓國、日本、英國、澳門地區等投資增長。

對外投資方面,數據顯示,1至4月,我國境內投資者共對全球144個國家和地區的2459家境外企業進行了非金融類直接投資,累計實現投資355.8億美元,同比增長34.9%,連續六個月保持增長。

其中,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投資合作積極推進。數據顯示,1至4月,我國企業對“一帶一路”沿線的有關國家新增投資合計46.7億美元,同比增長17.3%。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新簽對外承包工程合同額288.3億美元。

高峰還介紹,對外投資行業結構持續優化,非理性投資得到有效遏制。1至4月,對外投資主要流向租賃和商務服務業、採礦業、製造業以及信息傳輸、軟體和信息技術服務業。房地産業、體育和娛樂業對外投資沒有新增項目。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