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證監會就《外商投資期貨公司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意見

2018-05-04 20:37 來源: 證監會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進一步擴大金融業對外開放的決策部署,有序引入優質境外金融機構投資期貨公司,提升我國期貨業服務實體經濟能力和國際競爭力,證監會會同相關部委制定《外商投資期貨公司管理辦法》(簡稱《外資辦法》),現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

《外資辦法》內容主要涉及以下幾個方面:一是明確適用範圍。外商投資期貨公司界定為單一或有關聯關係的多個境外股東持有(包括直接持有或間接控制)公司5%以上股權的期貨公司。二是細化境外股東條件。境外股東須為金融機構,且具有良好的國際聲譽和經營業績,近3年業務規模、收入、利潤居於國際前列,近3年長期信用均保持在高水平。三是規範間接持股。要求境外投資者通過投資關係、協議或其他安排,實際控制期貨公司5%以上股權的,應轉為直接持股,但對通過境內證券公司間接持有期貨公司股權及中國證監會規定的其他情形予以豁免。四是明確高級管理人員履職規定。外商投資期貨公司所有高級管理人員須在境內實地履職,且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的高級管理人員數量不得低於高級管理人員總數的三分之一。五是對文本語言和信息系統部署提出要求。

歡迎社會各界對《外資辦法》提出寶貴意見,證監會將根據公開徵求意見的反饋情況,對《外資辦法》作進一步修改並履行程序後發佈實施。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