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昆明至新加坡鐵海聯運班列首發

2018-05-18 22:0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昆明5月18日電(記者 丁怡全)18日上午,滿載化肥和咖啡豆的中新南向通道班列(昆明—欽州港)從雲南昆明桃花村站始發,駛向廣西欽州港東站,貨物在欽州港出境航運至新加坡。同時,裝有玉米、高粱、大豆、石材等貨物的列車也從欽州港駛向昆明。這標誌著首趟昆明至新加坡鐵海聯運班列順利開行。

“鐵海聯運改變了以往雲南出口物資在港口拆箱換裝或散貨直接裝船的模式,為雲南大宗物資出口提供了新的物流解決方案,實現一站式直達。” 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有限公司昆明車務段段長朱建川介紹,昆明至新加坡鐵海聯運班列由鐵路集裝箱和海運集裝箱組成,採取集裝箱原箱下海出境的方式,發揮集裝箱多式聯運的優越性,實現貨物全程零損耗。

“本趟班列開行前,化肥從昆明發往新加坡大概需要15天;以後通過鐵海聯運,貨物7天左右就可以從昆明送抵新加坡。”雲南金色田野企業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梁紅波説,同時一集裝箱的貨物可以節省幾百元的運費。通過昆明至新加坡鐵海聯運班列雙向對開,可以實現集裝箱鐵海聯運重去重回,降低物流成本,極大地促進跨境物流和貿易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