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與央企同行——人社部聯合國資委組織失業保險援企穩崗和技能提升補貼政策宣講活動

2018-05-20 11:11 來源: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5月18日,人社部失業保險司聯合國資委財務監管局組織政策宣講。77家承擔“處僵治困”任務的中央企業人力資源(人事)部門負責相關工作的同志共150余人參加。

宣講活動中,人社部失業保險司負責人介紹了失業保險的制度沿革、工作理念以及援企穩崗和技能提升補貼政策規定,國資委財務監管局負責人對中央企業如何落實失業保險政策、積極參加失業保險、落實援企穩崗政策要求、支持職工技能提升等工作提出要求。中國石化集團、國家電網公司、中國兵器裝備集團、中國通用技術集團、中國航天科工集團等5家央企做經驗發言。針對“處僵治困”工作實際需要,宣講活動還安排人社部就業促進司、勞動關係司有關同志分別就職工安置、勞動關係處理政策進行了拓展解讀。

這次宣講是人社部第一次與國資委聯合面向中央企業進行的失業保險政策推介活動,主要目的是通過部門聯動,加強政策宣傳,推動失業保險制度落實特別是預防失業、促進就業政策全覆蓋,維護就業局勢穩定。同時,這也是失業保險助力國有企業發展、助力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助力現代化經濟體系建設的探索實踐。

與會中央企業普遍感到宣講活動主題明確、內容充分、針對性和可操作性強,對指導企業用足用好失業保險政策支持,抓好穩定崗位和職工隊伍技能提升工作,更好適應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特別是更好推進“處僵治困”很有幫助。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