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啟動扶貧幹部培訓工作 年內將培訓近5萬名幹部

2018-05-21 17:2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5月21日電(記者 王林園)記者從河南省扶貧辦獲悉,為打造一支懂扶貧、會幫扶、作風硬的扶貧幹部隊伍,該省全面啟動了針對扶貧幹部的教育培訓工作,計劃年內對近5萬名幹部進行培訓。

據了解,今年河南將分3批對各省轄市黨政分管副職和扶貧辦主任、貧困人口超過1000人的129個縣(市、區)黨政一把手和扶貧辦主任進行輪訓;各市縣分級對縣、鄉、村扶貧幹部進行培訓,年底前全部輪訓一遍。2019年至2020年,實現攻堅期內教育培訓常態化、全覆蓋。5月上旬,第一期扶貧幹部培訓已在蘭考縣焦裕祿幹部學院舉行。

河南省扶貧辦主任史秉銳説,目前脫貧攻堅工作面臨的制約因素,比較顯著的是一些扶貧幹部能力不足的問題。“槍支彈藥”發到位了,還要教扶貧幹部“會開火,能瞄準”,確保“打得準,有成效”,這是培訓工作的主旨所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