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央企業2017年在深度貧困地區實施精準扶貧項目1500余個

2018-05-21 17:2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蘭州5月21日電(記者 王希、王博)中央企業在“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不斷加大幫扶力度,結對幫扶、對口支援縣達79個,2017年實施各類扶貧項目1500余個,投入扶貧資金5.9億元,引入社會資金超40億元,有力促進了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

這是記者在21日舉行的“中央企業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現場推進會”上了解到的信息。

據國務院國資委黨委書記郝鵬在會上介紹,截至去年底,中央企業結對幫扶了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246個。在自身改革發展任務艱巨的情況下,中央企業堅定不移把扶貧重任扛在肩上,探索出了各具特色的路徑和模式。

據他介紹,目前所有央企均成立了扶貧開發工作機構,建立了項目管理、督導督查等制度。以深度貧困地區為重點,國資委持續推進“中央企業定點幫扶貧困革命老區百縣萬村”和“同舟工程——中央企業參與‘救急難’行動”兩項專項扶貧活動,重點幫助革命老區、深度貧困地區解決缺水、缺路、缺電的突出問題,惠及人口111萬人、救助困難群眾8.8萬人。

中央企業還打造扶貧資本運作平臺,以國有資本撬動各類資本到貧困地區特別是深度貧困地區投資。由國資委牽頭、央企共同出資設立的中央企業貧困地區産業投資基金規模已達154億元,截至今年4月完成投資項目45個,自投金額92億元,吸引社會資本超千億元,覆蓋了全部14個集中連片特殊困難地區,其中在“三區三州”投資14.4億元,預計將帶動1.2萬貧困人口脫貧致富。

郝鵬表示,下一步,中央企業要繼續加大深度貧困地區扶貧資金投入力度,引導資源要素向深度貧困地區聚焦。國資委黨委將多管齊下壓實央企責任、提高扶貧質量,最大限度擴大國資委和中央企業在“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的扶貧攻堅成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