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法律服務網打造免費“法律淘寶”

2018-05-22 09:08 來源: 光明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可請律師、辦公證、求法援、找調解、尋鑒定、學習法律知識,中國法律服務網(12348中國法網)20日面向社會公眾正式上線運行。據了解,該平臺整合了全國38萬多家法律服務機構、139萬多名法律服務人員數據。

司法部副部長熊選國在上線儀式上介紹,中國法律服務網分為“一張網絡、兩級平臺”,縱向由部、省兩級平臺組成,截至今年3月底,全國32個省級平臺已投入使用;橫向由門戶網站、“掌上12348”微信公眾號、移動客戶端組成。

熊選國介紹,去年12月20日,中國法律服務網上線試運行。在公眾留言諮詢方面,中國法律服務網首批服務團隊遴選了包括律師事務所、公證處、法律援助機構、司法鑒定機構、仲裁機構、人民調解組織等475個駐場法律服務機構,以及機構所屬的925名駐場人員作為服務提供主體。首批專家團隊邀請了70名中央政法機關有關部門負責人、全國知名律師、公證員和專家學者等,對駐場服務人員的諮詢服務質量進行評價監督,同時對部分疑難問題直接予以解答。

“建設中國法律服務網,就是要打造覆蓋全國的整體聯動、省級統籌、一網辦理的‘互聯網+公共法律服務’技術和服務體系,建設一個廣受群眾喜愛的‘法律淘寶網’,為群眾提供身邊免費的‘法律顧問’。”熊選國表示,將不斷探索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等現代科技在公共法律服務中的應用,通過中國法律服務網建設,有效融合公共法律服務實體、熱線和網絡三大平臺,同時加快與政府相關部門、司法機關相關網絡和數據平臺的對接,推動實現數據共享和工作對接,全面提升公共法律服務能力和水平。(記者 靳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