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將大力發展涉外法律服務業
有序擴大法律服務對外開放

2018-03-29 08:0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3月28日電(記者 黃安琪)上海市司法局于28日發佈《上海市司法局優化營商環境行動方案》。該《方案》提出,上海將大力發展涉外法律服務業,有序擴大法律服務對外開放,不斷滿足建設卓越全球城市的法律服務新需求。

據悉,上海將制定《關於發展涉外法律服務業的實施意見》,為全面發展涉外法律服務業提供政策支持。同時,上海將推進實施國內律師事務所聘請外籍律師擔任法律顧問試點,加大上海市高端法律服務人才和機構引進力度,加強涉外法律服務業務培訓。

上海將支持各類法律服務人員參與國際法律交流研討,推薦優秀法律服務人員加入相關國際組織,逐步提升上海市法律服務人員在國際法律事務中的話語權和影響力。

在擴大法律服務對外開放方面,上海將擴大中外律師事務所聯營與互派法律顧問試點範圍,進一步密切中外律師事務所業務合作的管理方式和機制,推進上海市律師事務所與港澳律師事務所合夥聯營試點,積極推進台灣地區律師事務所在上海市設立代表機構、與大陸律師事務所聯營和台灣執業律師受聘于大陸律師事務所擔任法律顧問等對臺律師事務所開放政策試點,逐步提升上海市提供跨法域法律服務的能力和水平。

此外,上海將適度擴大仲裁行業對外開放,鼓勵涉外案件當事人選擇上海作為仲裁地,支持境外知名仲裁機構與上海市仲裁機構開展業務合作,加快打造面向全球的亞太仲裁中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