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東新能源營運車輛達6.1萬輛 2020年建成城際充電網絡體系

2018-05-23 18: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深圳5月23日電(記者 陳宇軒)廣東省交通運輸廳23日發佈消息稱,截至2018年4月底,廣東全省新能源營運車輛達6.1萬輛。到2020年,廣東將建成以珠三角地區為核心、以主要高速公路為骨幹的城際充電網絡體系。

記者23日從廣東省交通運輸廳在深圳舉行的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會議上了解到,截至2018年4月底,在廣東全省6.1萬輛新能源營運車輛中,新能源城市公交為3.6萬輛,在珠三角地區實現了區域化、規模化、集約化發展。其中,深圳市實現了公交全面電動化,汕尾市的公交電動化率超過95%,梅州市、陽江市、揭陽市的公交電動化率超過65%;廣東全省新能源出租車為1.4萬輛,廣州、深圳、珠海、佛山、韶關、惠州、潮州的新能源出租車實現了規模化應用。

廣東正在加快推廣應用新能源汽車。記者從會上了解到,深圳通過政策激勵、宣傳引導等方式,按照一定標準給予購置補貼、充電設施建設補貼和動力電池回收補貼,並對新能源汽車首個1小時免收停車費;佛山構建起“制氫加氫、氫燃料電池及動力總成、氫能源車整車製造、氫能科技創新研究及産品檢測”等全産業發展集群,降低了氫能源汽車的製造成本。

此外,充電設施的配套建設是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的重點。根據規劃,廣東將在珠三角城際高速公路以及京港澳、沈海、長深等骨幹高速公路建設108.5對服務區充電設施,到2020年形成以珠三角地區為核心、主要高速公路為骨幹的城際充電網絡體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