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將加大種業知識産權保護力度

2018-05-23 18: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石家莊5月23日電(記者 白明山 董峻)我國將加大種業知識産權保護力度,加快《植物新品種保護條例》修訂,探索建立實質性派生品種制度,提高保護水平和保護效率,鼓勵原始創新。

5月21日至22日,國家小麥良種重大科研聯合攻關推進暨華北麥區節水品種現場會在石家莊召開。農業農村部種子管理局局長張延秋在會上表示,要優化保護審查機制,對有關性狀有明確關聯基因的,探索利用DNA指紋快速檢測技術,加快授權進程。要強化種業市場監管,進一步完善種業大數據平臺,健全國家品種標準樣品DNA指紋圖譜數據庫,實現種子全程可追溯,加大對套牌侵犯行為的查處和打擊力度,維護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

河北省農林科學院旱作農業研究所研究員張文英説,加大知識産權保護力度,鼓勵種業原始創新,對於育種科研工作者來説,體現了尊重知識、尊重創新的導向,為創新者提供法律保護框架。

河北大地種業有限公司總經理武金燚説,對於企業來説,必須高度重視知識産權保護力度。企業投入人力物力研發的新品種,如被他人輕易盜用,對於研發方來説損失巨大。政府出臺嚴格措施,加大種業知識産權的保護,對於規範促進我國具有自主知識産權的種業新品種意義重大。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