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8屈原故里端午文化節將於6月在湖北宜昌舉行

2018-05-24 16: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5月24日電(記者 王自宸)由文化和旅遊部、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18屈原故里端午文化節”將於6月在湖北宜昌舉行,包括屈原故里端午祭在內5大主題16項活動將漸次開展。

記者24日從2018屈原故里端午文化節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本次端午文化節活動以“中國端午·詩意宜昌”為主題,包括開幕式暨屈原故里端午祭、“詩意宜昌”系列文化活動、“‘粽’情端午·傳承文化”海峽兩岸文化交流活動等5大主題16項活動,其中,開幕式暨端午祭將於6月15日在屈原故里秭歸縣舉行。

宜昌市委常委、副市長劉偉玲介紹,本次節會將突出群眾為主體、以節促發展、彰顯“詩歌之城”文化品牌以及節儉高效辦節等4大特點,力爭將節會辦出宜昌特色、國家水平、世界影響。

據悉,宜昌秭歸是屈原故里,歷史文化底蘊深厚,是我國端午節民俗活動最具代表性的地區之一。屈原故里端午文化節是國家清理和規範節慶活動領導小組批准保留的節慶活動項目,也是文化和旅遊部主辦的唯一全國性端午文化活動,2010年至今,已在宜昌成功舉辦了4屆“屈原故里端午文化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